2008/08/16

[貓物語]小黑貓正名

這隻可愛的小黑貓到底要叫什麼名字呢?我們兩個都想了很久...




以前就有想說若是養第二隻貓就叫「牙牙 Jr.」。結果因為不好聽被駁回...

後來JOY想說叫魯希雅(lucia,西班牙文的光明),我說叫露娜(luna,西班牙文的月亮),後來講講乾脆叫做luna de Lucia(這是光明的月亮嗎?名字聽起來蠻殺的)不過當場被否決...

後來我說叫安其(英文的天使),太芭樂也被否決...

黑黑當然是絕對否決!小黑太像狗的名字...

就這樣思考了一星期...

後來我說叫小菲好了。因為鳳凰颱風撿到的,鳳凰(Φοίνικας)英文為Phoenix,第一的音就是菲。而且鳳凰是一種會由火中重生的不死鳥,希望我們家小菲也會像鳳凰一樣,讓他的前腳再度好起來。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家中的新成員就叫做小菲

10 則留言:

  1. 黑貓又叫露娜的話,豈不變成美少女戰士了......XD

    回覆刪除
  2. 黑黑這名字有什麼不好!? 我家那隻就叫白白啊!?

    回覆刪除
  3. 亂入,叫Joseph Goebbels(戈培爾/納粹宣傳部長)好了,從特徵(行走有礙),到功能(宣傳)都俱有類似性質......。

    玩笑開夠了...小菲看起來狀況並不好,太瘦了,和尊居另一隻怪獸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汗),大隻的得減肥囉,肥滋滋,走路都帶油水聲...

    不知小菲的腳部恢復的如何呢?也幸好您夫妻倆都很有愛心(不然...它可能會變成路倒屍,然後被清潔隊拉去焚化爐燒掉...),真的看得令人動容;~老弟很怕小動物,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它們。

    菲菲早點康復喔,和兄弟相處要融洽,不要打架。

    Best Regards

    回覆刪除
  4. 叫畢刁或是黃金左手好了!

    回覆刪除
  5. 樓下的amuro太宅了,讚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叫小白也不錯XD

    回覆刪除
  7. 阿母羅:其實在想luna這名字,我就想到這個梗了,只是他額頭沒有月亮標誌...

    幅離:你老婆自己都說有意見了,我怎麼能贊同呢...(茶)

    無兄:呵呵,這樣他應該叫史陶芬堡伯爵才對,會更符合。而且他們是姊妹(只是年紀差很大,體型也是...XD)

    東東:這樣會傷害他幼小的心靈

    狼:我早就說阿母羅是個很宅的人了....

    回覆刪除
  8. 這也很像狗的名字…所請不准

    回覆刪除
  9. 狼:我早就說阿母羅是個很宅的人了….

    回覆刪除
  10. 反正沒差
    我們家的貓
    第一隻叫小貓
    第二隻叫小小貓(因為比第一隻小)
    第三隻叫咬人貓(因為喜歡咬人 雖然不痛)

    本來有很認真的幫貓取名字
    不過後來增生速度過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