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貓物語]黑黑的第一天...

今天是個颱風天。是的,即使是風吹到大樓都垮了...小弟也是要上班...真是悲哀(不過還是有補假啦)
當我司令開車送我到公司時,我請大在公司前的7-11停,我買完思樂冰自己走去公司就可以了。他一直說要送我到公司門口,我一直說不用。最後他凹不過就先去逛cosco了。

當我買完走去公司的路上,左看右看時,有一隻小黑貓就攤躺在一戶鐵門外的。我看到時眼睛亮了一下,因為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養一隻純黑的黑貓。我站著看了他一下子,他也用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心中一直os要不要養、現在要上班等等的台詞。後來我還是直接往公司走去。


很無辜的眼神...

上公司後,發現我們美術主管也檢了一隻小貓。而我對那隻小黑貓的狀況也很擔心,看他很瘦弱而且好像有受傷。心中又一直os要不要先撿回來等等的。後來打電話跟司令說,他說看我自己。就這樣又熬了10分鐘。我實在很擔心這樣的天氣,若是晚上又括風下雨,一定會要了他的命。我就直接走下去了...

沿著路回去看,好像看不到小黑貓了,這樣我心中的罪惡感比較不會這麼重了。但是還是先去7-11要了一個紙箱預備。再度回到遇到他的地方,四處看了一下,原來他躲到水表與牆中間的小空隙中。我叫了他一下,他很驚恐的看著我,這時我也看到她鼻頭有個小傷口。我準備伸手要去抓他的時候,他很驚慌的跑了,我才發現到他的前腳好像脫臼一般,無法使力。這時我自己也怔了一下,我有沒有能力養好這樣的貓。約過了10秒,我才決定繼續,我想,最也要把他送到醫院安頓好吧...所以繼續抓他。他也很驚慌的到處跑,且不時回過頭來兇我。後來伸手抓住他時,也被他抓傷了...


真的很兇,而且可能腳不方便,所以都用跳的...

回到公司打電話給司令,請他等等逛完cosco時在過來一趟,先把小黑貓帶回去安頓。在公司裡同事也好奇的過來看,但是這隻小黑貓一直都很兇...我要拿碗給他吃東西他也一直要兇我。但是我知道他是受了驚嚇,畢竟昨晚一晚與今早的颱風才剛過,我無法想像他是在什麼狀況活下來的。後來司令大約5點多才來把他載回家。


她們兩個以後可以做好朋友了吧~

在這空檔時,我一直再打電話給我們家附近的獸醫院,不過可能颱風,所以都沒開。本來是預計明早一早就先送去杜白那邊給他先檢查。所以就請司令先把他從紙箱換到家中的大籠子,也順便可以觀察家中豬貓對小黑貓的反應...。後來好友(?)扶犁...oops!打錯,是狐狸聊了一下,他說機場附近的一家中山動物醫院有開,問我要不要先帶她去檢查一下。我問了一下司令的意見,他說看我。我心中也知道,若是小黑貓前腳需要動刀,沒有個1-2萬應該是沒辦法。


可以看到肘部前段是斷掉的,不知道怎麼會斷在那邊,醫生說斷在這邊很難搞

決定隻貓去留的真正時刻現在真的來了。撿了,就要負責到底,而且,今天這個情況下撿了他,應該真的是一個緣份,就決定了吧...就請狐狸夫妻陪司令帶小黑貓去醫院檢查。
在他們檢查的這段時間,我的心也很不好受,一直在想到底是不是該養,剛剛艮本就不應該檢等等的。等到9點多,他們打電話跟我說檢查的情形。大略是前腳肘部關節前骨折,肩部有脫臼現象,但是情況不明,有可能傷害到神經部份,所以前腳端沒有反射反應。本來可能要截肢,但是醫生說先試著打固定樁進去試試看,決定明天下午開刀。醫藥費不明,應該會上萬...以上。
所以,就把小黑貓留在醫院了...
不過在醫院中,經過女醫生的安撫後,小黑貓變得比較沒這麼怕人了,也不會兇巴巴的...


感謝醫生的耐心安撫

聽了很捨不得,錢雖然有點小問題,但是也還出的起,但是醫生說有可能沒有辦法,他們也只是先試試看。小小一隻貓就斷手,聽了真的很難過。以前養的十月,是養了之後才發現他有瘨間的病。我沒有在飼養前就知道貓是不健康的經驗。說實在,還很難調適...

在此感謝給我紙箱的7-11店員、借我幼貓飼料的美術組主管、陪joy司令帶小黑貓去看病的狐狸夫婦、特別要謝謝司令的支持與幫我在這邊把小貓載來載去,她不管怎麼樣都真的要感謝你。

題外話,家中豬貓牙牙好像不太適應,都一直躲起來,看來要花一些時間了...

本次照片全由狐狸拍攝提供,特此感謝

3 則留言:

  1. 所以以後你家就是雙貓流了嗎 囧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叫做「黑黑」嗎?那是我家老爺亂取的!
    取名的人還自己暗自得意中.......
    (囧,看我家貓的名字就知道)

    小黑貓加油!趕快好起來,到新家去找牙牙玩~
    (但不知道牙牙大爺會不會想跟你玩?!Orzzzz)

    回覆刪除
  3. 昨天晚上我又去看了黑崽...看他好無辜的樣子阿...傷當可愛
    但是心情看得出來不是很好...陳醫師昨天不在, 黃醫師有稍微解釋一下他的狀況.
    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回到溫暖的家. 今天晚上再帶相機去照幾張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