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單車】貓空夜騎一圈制霸


星期五下班回家後,天氣霧霧的,心想週六週日應該又是下雨的命了,看來是無法騎車出去玩了...
到家之後,司令說他要出去趴踢,所以晚上不能陪我,我就想說反正晚上也無聊,從來沒有晚上去騎車過(其實1-3晚上回家的路程都是夜騎...囧),乾脆去夜騎好了。

要去哪呢?
風櫃嘴?好像太遠了,而且有點吃力,畢竟剛下班...
河濱?騎了好幾次了,感覺有點無聊,而且沒爬坡,好像沒有運動到...
那台北還有哪裡勒?
北宜...太拼了,還要先騎到新店
貓空?
嗯...這主意還不錯,而且有點坡度,也算有運動效果,又不會離家太遠,就這邊吧!
立刻上網找找別人的路線參考,大約10點左右就騎上我的小灰出發了~
反正就是一路騎到和平東,然後往軍功路方向騎去,經過一段不會很陡的上坡,往下後就到達木柵了。
到了木柵路,我反而忘記怎麼去政大(真的太少去了)。我記得剛剛在網站上有人寫到從動物園站下捷運,所以只好先往動物方向騎去。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找到政大,也發現我好像繞了一大圈...。到了路口問了一下剛下山的車友,稍微抓了一下方向,然後他們特別跟我說有個岔路要向右轉,比較好騎,左邊是高級路段,要我小心不要走錯。


就這樣我來到了政大了。


晚上10點半,這邊還是很熱鬧,不愧是學校周邊


嗯,車友說的就是這條岔路,今天就先攻略一般級路線吧!


然後就一直往前騎,都會有往貓空的指標,不用怕迷路,這邊的7-11應該是上山前的最後補給站。


往上騎一段路後,會到北二高的高架橋下,再往上騎最後會跑到二高的上面,白天的景色應該蠻優的。


這是上山後第一家茶藝館。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見神龍20大大,就是約在這邊的茶藝館。當時一起赴約的還有東東&東東嫂、鯊魚&鯊魚嫂、我跟JOY(當時還沒結婚)。好幾年過去了,神龍大大也很久沒見了,不知道他現在可好...


再向上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很多很多的茶藝館了...
這一家的景色特別好,遠眺還可以看到101喔。
在這邊拍完照要走時,一家茶館店門口的服務生跟我打招呼,還跟我說就快到了~讓我感覺很溫暖!


這時會路過一座橋,很多人再這邊看夜景,我也再這邊休息約10分鐘吧。


然後就是攻頂了。最高點應該就是這個貓空纜車站了。很多夜遊的人都在這邊做集結點。

下山就快多了,大約不到20分就到出發點了,一路下坡與風櫃嘴一樣爽,只是晚上要經過路燈很少的山區,依舊是毛毛的...而且T3煞車的制動力實在不太夠,最近可能就要來把夾器跟煞車皮換掉,不下然下坡真的是有點恐怖。今天下坡最高速飆到42km/h...上次最高速是在復興北接大直地下道路段達成;52km/h,我自己看到都嚇一跳。

從山下的7-11到纜車站,大約花了40多分,從出發到回家大約花2小時,總行程大約是32km左右。這樣的成績應該算是肉腳組吧...Orz。不過這次基本上算不落地的走法,除了拍照停一下外與橋上的休息外,基本上都沒有停下來過。

個人感覺這邊跟風櫃嘴比起來,可以說輕鬆了許多。也應該是之前騎過風櫃嘴吧,所以面對這邊的坡度,感覺都還可以應付的來。不過網路的的評比,聽說中和烘爐地比起風櫃嘴更為恐怖,等體力練得比較好後,一定要去挑戰一下。再這之前,也先來去跑一趟~北宜吧,可能要一早出發晚上回來!

5 則留言:

  1. 不錯不錯,肝爺越來越猛了喔~

    回覆刪除
  2. 下次約一約來環島吧

    回覆刪除
  3. 半夜不睡覺跑去騎腳踏車,真是閒情逸致^^

    回覆刪除
  4. 騎腳踏車環島?聽來不錯

    回覆刪除
  5. 乾脆一口起出國騎吧....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