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美食]特殊風味餐之「秦味館」


我很喜歡嘗試新的食物,尤其是異國情調的美食。去餐廳看到有什麼沒吃過的,都會點個一兩道來吃吃看(蟲類套餐就不用了,貓狗寵物等食材也不用了)。去國外亦然,雖然聽不懂幾個鳥字,但是名產跟該吃的一定要吃到。這點就跟我媽很不一樣,我媽就是只敢去他吃過的或是有美食朋友推薦的餐廳,然後每次只吃那幾道菜...。


Technorati Tags: , , , , ,





好了,這個不管,這不是重點。在月前有一天跟我老婆逛街時,偶然在路上看到這間叫做「秦味館」的餐廳,門外裝飾很特別,頗有農家風情。一看招牌副標(抱歉,這是職業症),標明著陝西美食...很好我很久沒吃這些怪東西了。我老婆茹素,所以我就先去問問有沒有素食可以吃的,一進去小姐很熱情的跟我說有啊,有很多。我心想才怪,每次問說很多,結果都是什麼素炒麵、素炒飯等猴子也會做的料理系列。由於當時並非用餐時間,兩個人肚子也不會餓,所以就跟他們道謝後,拿了張名片就走。


到了上星期,經過了一整夜的颱風肆虐,兩個人都悶到發慌了,星期天一放晴,我們就立刻出去找東西吃。而當天的首選,就是這家秦味館。話說到餐廳後,大約中午一點的時間,我們走入餐廳後,發現雖然小小的,不過佈置的很不錯,跟門面一樣充分展現了農家風。這裡有一樓與地下室,由於一樓座滿了,所以我們被帶到地下室。而地下室也沒有馬虎,甚至是更漂亮。


接下來就是點菜了,這邊的服務生很客氣,會跟你一道道介紹推薦菜色以及解釋做法。在素菜菜色上更是令人驚艷,扣除麵飯類至少有五道菜以上都可以調理成奶蛋素。

所以我們點了半份烤羊肉串、小羊肉乾拌麵、素食泡謨、酸嗆土豆絲這幾樣。
話說第一次吃陝西菜的朋友,一定要點泡謨看看。泡謨是西北特有的麵食之一,而且羊肉也是西北的主要肉食,所以我點了這幾道。那土豆是什麼呢?可不是花生,而是馬鈴薯來著的。

但是說到泡謨,其實印象不太好。以前在T社上班,華航對面還沒被燒掉那時,那邊有一家山西館。有一次一時興起,跑去點了碗泡謨來吃。一上桌吃了之後,天啊,口感真差!感覺好像是麵皮泡湯,整的糊糊爛爛的完全沒有口感。之後就再也沒碰過山西菜了。今天就鼓起勇氣的再來試試看吧。
說著說著服務生送來了一塊麵餅,對啦,這就是泡謨啦!不過送個生的來幹嘛?要我吃嗎?


這就是泡謨...
隨後服務生說請我們自己把這塊泡謨掰成花生大小,然後再送去煮。
自己掰!?這到是第一次體驗呢,以前在陝西吃是送來就弄好的,所以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弄。在掰的時候,不時聞到麵團的香味,真想一口咬下去。
結果弄完後服務生看了看,「先生,你們這樣有點大喔,來,要像這一塊一樣小才行。」天那~我們兩個就這樣被退件了...


司令大人努力的掰泡謨
弄好後泡謨後菜也慢慢上來了,第一道是我的羊肉串~(大心)

這個羊肉串4串130,如果跟疆子比起來,應該算比較便宜,不過他的肉比較小塊倒是真的。但是呢,注意歐~個人認為他烤的不會比疆子難吃,只可惜在四串中有一串肉特別乾,可能是時間沒拿捏好吧...(現在好想再吃啊...T_T)為何跟疆子比呢?因為他們的主要香料都是使用孜然,又都是塞外風味,所以我就這樣比起來了...

再來是酸嗆土豆絲

這道是炒素的,所以應該少了一些辛香料,與少了一些味道吧。不過還挺酸的,不錯吃!

小羊肉乾拌麵

很好吃,羊肉也處理的很好,大小適中一口下,又沒有腥味。麵的Q度也很棒,有彈性又有咬勁~贊!只是味道有點重,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可能要提醒一下老闆。不要看這小小碗的,因為麵條非常實在,所以這一碗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量。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剛剛兩個人掰的要死的泡謨來了,來看看跟我以前吃的有何不同吧!

看到沒有,就是要這麼小,湯汁才會煮入麵團中,若是麵團太大,可能就沒這麼入味了喔。不過撈起來一看,他們廚房還是有處理過,看那那平滑切口就知道被切過了...


接下來看看湯汁怎樣...一般素食的湯麵都是直接用白開水煮,然後加些了就上桌了,由時候實在很想罵餐廳,你這樣的菜也敢端出來,不知道做廚師是怎麼做的...真的是猴子也能做,這樣也敢跟顧客收錢。不過今天看看這個料,恩~還不錯,湯汁也也不算清淡,是有用心在做的。贊贊贊!很少吃到這樣的東西。感覺有點像素食版的嗆鍋麵或是大魯麵。份量非常足夠,一個人吃飽絕對沒有問題的!

兩人酒足飯飽後結帳去...這樣大約吃了600多吧。其實算起來還不會太貴。若是一個人的話,可以叫碗泡謨,大約160左右。個人認為算是平價餐廳啦,尤其服務也算不錯,最特別的是有素食的朋友,可以帶來這邊也不愁大家沒東西吃。
陝西秦味館
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02-8771-3288
週一公休

2 則留言:

  1. 父親以前都是用硬硬的燒餅(叫做"火燒")來做牛肉湯泡謨,好懷念....

    說到"土豆",十幾年前第一次聽到大陸學生這樣稱呼馬鈴薯時還真不習慣,什麼
    土豆條、土豆片、土豆泥都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啊啊~火燒餅應該就是那種外面皮很硬,裡面比較軟的圓餅吧,好像有另外一說叫做「槓子頭」,我也吃過,很好吃,不過真的有硬。
    呵呵,你第一次聽到有沒有以為是花生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