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美食]巷子內的小餐廳--平成十九


之前朋友一直跑去吃這一家平成十九,評價也都很高,害我一直很想去吃...
其實這一類的生魚丼飯,我也吃了好幾家,如漁童小舖、延吉街某家不知名的店、比較貴一點的金泰,但是這些店印象中都是用白飯,而不是壽司的醋飯。我想吃的就是用醋飯阿...。
朋友告知這一家式醋飯後,害我更想吃了....

據朋友說這家店式位於鬧區中的小巷子,所以人潮不會很多,當我按著地址找去時...還真的是很安靜呢...

走到巷子口,沒有說或是不知道的人應該都不曉得這邊有餐廳吧...


往前走才會看到這個不起眼的招牌...


走進店內,因為才1130左右,所以還算準備中,我就先坐下來東看西看。
店內裝潢很樸實,沒有什麼花俏的地方,就....就很一般...XD


吧台一景,漁貨還算少,因為他們就只賣一些很固定的魚類


桌上的調味組。附帶一提,他們的醬油很棒,不會死鹹,而是帶甜味的淡鹹。據老闆說是他們自己熬煮的。


轉角有個很特別的機器...
常去日本的朋友應該看過很多次了
就是餐券機...


怎麼用勒~就跟自動飯賣機一樣,投錢下去,在按下你想吃的那一道菜,全部點完後按個確定。就會掉出收據,把收據拿給店方人員就他們就會開始做菜了。
這邊的點菜方式就是這樣,不過還是會有店方人員來幫你介紹菜色啦~
所以...今天我點了天皇丼、烤秋刀魚這兩道...
然後就是等阿等~
終於~我期待丼飯終於來了啦.....大淚...


江江江江~~看起來好好吃的天皇丼阿...蝦子在呼喚著我阿...
這碗裡面有鮪魚、牡丹蝦、鮭魚子、玉子燒、海膽、貝柱、海帶以及秋葵


看那個新鮮的海膽與貝柱....真想全部扒進嘴中


還有我最喜歡的鮭魚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壞貌...
當下立刻扒了鮭魚卵來吃。
嗯...這味道...跟以前之的都不太一樣,清酒味道多了一點,鹹味少了很多,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
他們的醋飯沒有這麼酸,比較淡一點。老闆也跟我說這醋也是他們自己調整過的。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吃酸一點點的醋飯啦....
然後接下來是扒了海膽....
歐買尬...這個海膽真的好吃...吃進嘴中有淡淡的海潮味...。這海膽是我覺得這一碗中最超值的...我以前很不喜歡吃海膽,不過這真的讓我改觀了

扒飯扒到一半時...我的秋刀魚也來了。我超喜歡吃秋刀的...

上來我也嚇一跳,還真是意外的肥美啊...老闆還跑來跟我說最秋刀都很肥,應該都會很好吃的


吃到中間的樣子...好幸福啊~~


先把丼飯嗑光光...


再來嗑魚...這秋刀還真好吃,而且不會很貴


要嗑的乾乾淨淨才不會對不起食材與廚師~


はい~ご馳走さまでした~~雖然沒有注意到朋友口耳相傳的日本妹,不過有吃到好吃我就很滿足了...


下次應該還會在來這邊吃吧,來試試這邊的熟食料理
希望他們的味道不要變調就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平成十九
住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個人評比:
美味度:★★★★☆
用餐環境:★★★☆☆
價格多寡:★★★☆☆
總和評價:★★★★☆
以上為個人心得與口味感覺,東西美味與否,請自行定奪。

2 則留言:

  1. 看來真不錯,很有日本小店的味道。價錢不說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點看餐券機的圖就有價格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