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單車】Joyの最惡の日...

R0010177.JPG
今天本來跟高中同學約好,帶joy一起去北海岸騎車,但是,卻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也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如果可以重來,我真的希望今天可以在家中就好...

凌晨6點,跟舊時復興的同學約好在樓下集合。去接另一位同學後,就前往登輝大道了。
今天他們計畫本來是要騎巴拉卡,但是我跟他們說我老婆可能沒辦法騎這麼高強度的路線,於是他們建議走北新庄下到陽金的簡易版路線,並跟我保證這算是很簡單的山路。我想說joy新竹那種路線都騎過了,一般的山路應該是沒問題,就說那就走這一條吧...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R0010166.JPG
大約7點半左右,我們從紅樹林站出發。一出發時,由於我的碼表感應不良,所以我也在後面落隊很久,後來終於搞定了,才迎頭趕上。

R0010167.JPG
到了登輝大道與北新庄的叉路口,我因為擔心joy,所以以比較慢的速度跟在他後面。兩位同就這樣海放我了。就這樣我跟joy就一路慢慢的嚕上山了。

R0010172.JPG
其實路上的風景都還不錯,我也不時拿出相機來拍一下。

R0010178.JPG
約在8點半,我們騎到了往巴拉卡叉口的休息區與同學們集合,他們已經上來很久了。這邊有很多車友在休息。在這邊休息了約半小時,我們繼續往上走。

R0010184.JPG
路上經過了我舉辦第一屆二戰年會的路線,北海福座與馬吉司那邊,很是懷念。

R0010182.JPG
在這一段的上坡中,joy也很厲害,就這樣跟我一起騎了上來,雖然是比較慢,但是還是上來了。我還是跟在他後面,以免有狀況發生我不知道。

R0010186.JPG
等我們騎完這段上坡後,終於到下山的路段。

就在這一段長下坡時,我跟在joy後面。越滑越快...我看了一下碼表,已經到了40幾,有點意識到joy可能沒辦法在這麼快的速度下控制。尤其是小折車,高速下坡真的很不穩。正要追上去跟他說要他慢慢減速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先看到他的車子開始不規律的左右晃動,感覺已經再打滑了,心中想著希望絕對不要出事。在下一幕是看到車身已經回正,心想好險保持平衡了...但是在那回正的一瞬間之後,整台車就倒下去了...
我哪時也是時速40幾,自己也很難一時間急煞。於是滑過他約5m才煞住,車拋到一旁就衝去看他。
看到他躺在路上我真的很難過,也很緊張。過去叫他時他完全只是在呻吟,沒有回我話,而且眼神渙散。我先把車子移開,把他抱到路旁,一直叫他。直到後來有一台車從後面駛來,駕駛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把他送到醫院(在此感謝好心的駕駛人),joy這時才有回話說不用。我本來都已經準備打電話叫救護車了,因為傷口看起來挺嚴重的。這時約是0915,傳簡訊給同學後,他們也回話說在下面等我,我再三問了joy有沒有哪裡會痛,骨折或是什麼的,他回我說沒有,並說要一起慢慢騎下去。這時我實在很心痛,痛的很難過,幫他先用水清一下傷口,把薄外套給他穿在身上後。我們就慢慢騎下去了。

R0010189.jpg
摔車後準備在出發...joy說照片太恐怖,要我馬賽克後才能上傳

R0010191.JPG
到了三芝市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診所,進去給他們包紮處理。
這時最怕是有傷到腦部,所以一直問joy會不會頭暈反胃等等。好險是沒有。

R0010192.JPG
1030離開診所。後來與我同學分開,他們騎往金山,我跟joy則是慢慢往台北騎去。

R0010195.JPG
中途休息~還在講電話

R0010193.JPG
途中還路過有名的飛碟屋

R0010198.JPG
約1200我們到達了紅樹林站,就直接坐捷運回家。

R0010203.JPG
之後又去國泰重新包紮了一次

R0010204.JPG
這次包的更大了....

後記
檢查一下車體,發現車子除了椅墊半邊破損、蛋包框架擦傷、後快拆螺絲護蓋磨損外,其他一切完好。joy安全帽左前方破裂,真的好險有帶安全帽,不然傷害可能更嚴重。

在這邊奉勸各位車友,安全帽真的一定要帶,不要等發生事情才後悔莫及


依據車體的損毀狀況,我同學是說應該是下坡高速下,後煞煞太緊,導致後輪打滑,加上我們t3的是跑胎,路面可能也有砂石,才整個滑掉。我個人覺得也是有可能。不過依我之前去跑的經驗,在下坡時是真的很難掌控,一不抓緊握把龍頭,很容易出事。尤其joy算是新手,也不知道自己的下坡可控制極限,感到速度過快時,已經無法控制了,拉煞車可能也由於緊張,拉太大力,才會這樣。
後來問他,他就說他感到速度太快,而且後輪開始左右飄,他也很緊張,慢慢拉煞車時,就這樣摔下去了。後來記憶一片空白,而他有記憶的時候,是從車子駕駛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那時候才開始有...
點大圖看比較清楚...
車體損毀處解說
ZZ56376D50.jpg

受傷處
ZZ6E2D9DD5.jpg

頭部受傷處
ZZ2F753307.jpg

他出事時,我也是很緊張,這時才能感覺自己是多麼愛她,那時真的很怕失去他...
我們要一起走完很多事,還要一起去環遊世界,所以,我們要一起走下去,誰都不能先走
圖片 1.png
0503騎乘資訊
總里程:38.3
總騎乘時間:2:32
平均速度:我:14.6、joy:15.1
最高速度:我:51.1.joy:47.1

22 則留言:

  1. 大吉大利... 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沒事就好...
    多多保重啊...安全帽果然很重要orz

    希望Joy早日康復m(_ _)m

    回覆刪除
  3. 沒事就好~ 車子沒事就好~
    不是拉~人沒事比較重要,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去買彩卷完成你們環遊世界的夢想吧 ^^

    回覆刪除
  4. 沒事就好,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您好,
    從mobile01連過來, 很遺憾看到您家的joy摔車受傷.
    我家女王也是騎KHS T2, 我會提醒她速度方面要注意.
    #101爬上北海福座後下滑是一段險降坡, 加上有兩個急彎, 不熟悉路況下確實不易控制車速.
    我看到您的照片, 不知是否記錯?
    印象中應該在巴拉卡入口警局時有遇到穿藍色車衣的您的朋友.
    當時我與兩位外籍友人在警局旁, 我手上拿一個空的礦泉水保特瓶,
    好像是您的朋友告訴我那邊可以丟.
    祝福joy早點恢復.

    回覆刪除
  6. 還好沒事!!!
    小心至上!!!
    (我得幫我兒子買一頂好一點的帽子了!!!)

    回覆刪除
  7. 小徑車下坡千萬小心再小心~

    感謝安全帽!

    回覆刪除
  8. 萬事小心為上,祝肝嫂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9. 祝Joy早日康復!!
    感謝Bell安全帽!!

    回覆刪除
  10. 祝Joy早日康復。

    另外,請別把最高時速秀出來,
    你知道的,人都會犯賤,想說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到哪。

    回覆刪除
  11. Hi,
    Good luck and be carful. 建議傷癒後到校長處報名飛輪/曲道訓練. It is really helpful.

    Joe

    回覆刪除
  12. 祝喬姐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3. 我就是因為怕這種事, 所以只要是自己操作的交通工具我都不給老婆碰啦...
    這樣是不是保護太過阿?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從01連過來的車友,萬幸無大礙;話說雖然小折下坡比較不穩,但騎車下坡總是要放慢...我在同團車友中,是那種下坡也會墊底的人~

    回覆刪除
  15. 我是01幸福山港的UFO.

    JOY真的是太強了,受傷後還能騎回去. 祝JOY早日康復.

    好巧, 我女兒也叫JOY, 但是他只有七歲,通常下坡時, 我會騎在Joy前面, 叮嚀Joy要煞車(後煞車), 且說"不准超越我", 很嚴格的父親吧, 提供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16. 我在5月2日在高雄柴山摔車,因為轉彎時腳踏撞到地面,幸虧平常有練柔道,頭種下去的時候反射做出護身倒法,所以沒有什麼外傷,但是屁股就慘了,走路還是不舒服。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騎車的愛好者,在其它的網站看到這訊息才過來關切一下並且分享我的經驗,...
    我在2007 9/9安裝了剛買的無牙避震龍頭在我新買的KHS F20 T3,從中和往瑞濱,金瓜石,九份,瑞芳,雙溪.平溪,石碇,深坑...中和,這樣繞了一圈,平面車道與上坡路段到瑞芳雙溪鄉界山頂前一直都覺得果然有避震效果,很好用.可是當我下山坡繼續騎往雙溪時,就覺得有點不適應了,當使用到前煞時,手把會下沉,人的重心往前傾,後來在快速下坡時,不知在哪段路段緊急煞車,結果車子翻跟斗,回家後就趕快拆了.車子還好只是兩邊手把擦傷,手把上的前燈表面一片刮痕,小鈴鐺斷頭,座墊磨破,至於人的方面,頭盔撞破,左眉處,下巴,左肩,右肘擦傷,雙手腕,雙手掌根,左右大腿都淤血,全身酸痛,護膝塑膠磨損.因為車子沒變形,所以繼續騎著回家,到家時已經晚上8點.
    當時可能好像有撞昏了...醒來時也不覺得全身哪裡有酸痛,只是發現下巴有點擦傷血跡,身上的酸痛是隔天後慢慢浮現了...安全護具真的是應該戴的(雖然看起來太誇張了一點.我是看到別人摔車後就開始戴護具的...)我平常騎車時必備的裝備(護腕是直排輪用的那種,有兩片L型的塑膠片固定腕關節,很實用的),但是 9/9 因為夏季過熱造成手背過敏毛曩發炎,沒戴護腕,結果...還好戴了頭盔(已經撞破了...),護膝(所以膝蓋沒受傷,爬起後就騎回家了,否則...) 翻車至今,因為左手掌跟還是有刺痛麻痺的情況,所以就上醫院檢查,開始物理治療了(96/10/03)

    回覆刪除
  18. 呼~看到標題讓人緊張一下,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
    這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希望joy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19. 外傷換來真情流露
    一定復原的很快
    不過還是要細心呵護Joy喔

    回覆刪除
  20. 請同學好好休養,祝早日康復
    罰那個沒肝的每天接送上下班

    回覆刪除
  21. 真是患難見真情。下次幫Joy買頂全罩式安全帽吧。

    回覆刪除
  22. 早日康復!!

    看來騎車也是小有學問的 雖然以前長騎無段腳踏車
    這樣看來回去購車後 還是要多熟悉性能才是 ><

    回覆刪除